安七是甜七啊

一个简简单单的cp写手-安七

【贾正】《无人像你》(六)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黄明昊也不是没有幻想过,朱正廷总有一天会爱上他。

他依然对爱情一无所知。

但他始终相信,爱情是一生中所能遭遇的最美好的事。





朱正廷突然发现,黄明昊和他很像。走路的姿势,笑起来的神态,说话的语气,他的举手投足都太像朱正廷了。那是经年的时光刻在他们彼此生命中的印记,旁人永远都学不来。


朱正廷和黄明昊坐在床上,电视机的光照在他们脸上,听见张国荣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没有脚的鸟,它一生都在天上飞啊飞啊,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都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朱正廷偏头看黄明昊。

黄明昊眨了眨眼睛,小扇子似的睫毛扇动着,脸色是不正常的苍白,嘴唇也失了血色。


朱正廷伸出手,覆上他的额头,果然,滚烫一片。“你发烧了。”朱正廷蹙眉说。


他不吭声。


朱正廷扭头就走。

“你去哪?”黄明昊声线沙哑,带着一丝哽咽。

“不要扔下我。”朱正廷转身看他。“哥哥,求你。”他红了眼眶。

“我去买药。”


出了门,朱正廷长吁一口气,靠在墙上,觉得脸颊有热泪淌过。站在门前,看着感应灯一盏盏亮起,又渐渐熄灭。

他买药回来时,黄明昊躺在床上,紧紧闭着眼,额头上全是细密的汗珠,在灯光下闪着光。


“乖,张嘴,吃药。”


“不吃,苦。”


“等会儿给你吃糖。”


时光好像回到了从前,像那些青葱岁月里经历过的一模一样。


黄明昊含住他手中的药,用舌尖顶在口腔中没有咽下去。他只抿了一小口玻璃杯中的水,药丸的苦涩逐渐蔓延开来,舌尖的苦涩一路苦到了心底。他皱眉,真苦啊。


“没有糖了。”朱正廷翻箱倒柜找不到糖,他才意识到已经很久没有给黄明昊买糖了。


“哥你抱抱我。”他面色青白,忽然出声,看向他眼底。


朱正廷轻轻伸手,毫不犹豫地抱住了他,就如同当初毫不犹豫地将他迎进自己的生命。


电视机的光线明明灭灭,朱正廷把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把他抱得很紧。





第二天一早黄明昊叩开了浴室的门。朱正廷一手拿着白色浴巾在擦头发,一手打开门。


他刚洗完澡,身上都是清爽的肥皂味,头发半干,碎发微微遮住眉眼。黄明昊扛不住这气势,退了一小步,朱正廷却故意前进了一点。他再退一步,朱正廷又进了一点。


疯了疯了,黄明昊顿时觉得自己呼吸都紊乱了。“朱正廷,这是你先勾引我的,信不信我忍不住对你做些什么。”


朱正廷定住三秒后,他像小兔子一样掉头就跑。





黄明昊想出去玩,朱正廷陪他。


在那间茶香袅袅的异国小店里,空气里有淡淡的茶香。


“你昨天给我买药,你抱了我,你今天还陪我出来,你明明很在乎我,你明明把我当做特别重要的人。”黄明昊的嗓音还是有些嘶哑,但是沉稳有力。


朱正廷死死咬住下唇,将手心里的纸巾握成一团。


袅袅的茶雾在他们之间晕开,时间就像是在瞬间被拉得很长。


“别告诉我你为我做了这么多都只是因为把我当做你最疼爱的弟弟。”黄明昊抬眼看他,“你讨厌我也没关系,你恨我也没关系,我已经不在乎了。”


他握着茶杯的手蓦地一顿,有碧色的茶水洒出来,溅到了桌面上。


“如果你的故事找不到,那就来读我的,毕竟我的故事里,一直有个你。”黄明昊端起茶杯浅浅地抿了一口,眼睛里又晕开了薄薄的一层雾气。阳光从旁边的窗户照进来,将他脸上的笑容衬得越发柔和,可他的声音却显得有些许苍凉。



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窗外的阳光都淡了,朱正廷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他几番张嘴,终是欲言又止,最后喉头动了几下,转身离开了。


黄明昊迅速追上去,跟了他一路。


“黄明昊,我想吃梅花糕了。”朱正廷说这话的时候,嘴角晕开一抹极其温柔的笑。

“好,回家就去吃。”

他们坐在广场的长椅上,从天亮一直等到天光慢慢暗下去。无数颗星子摇摇晃晃地缀在天上,偌大的天宇下,仿佛只剩下他们彼此存在。


黄明昊伸手遮住朱正廷的眼睛,像之前那次一样。


这次朱正廷只看到眼前的人流光溢彩的灵魂,让他整个人生完整起来,让他世界里的风暴忽地平静下来,让他在仿佛一片迷雾里看见不远处家的灯光。


不再是黑暗一片,不再是一团团零乱的色彩。


黄明昊将手拿开。


朱正廷仰着头,呆呆地望着眼前的人,有暗色的灯光从他的头顶流泻而下,空气里有奇妙的气息弥漫开来。


黄明昊也只是望着他,眸光极深,瞳仁里像有星星在闪烁。


像是隐忍了许久,黄明昊突然伸过手,大大的手掌捧住了他的下巴,然后俯下身吻了过去。


是该拒绝的,是该退缩的,可那一秒的朱正廷无力抗拒。


就这一次吧,让我靠近那颗星星,然后坠落深渊,万劫不复。朱正廷在心里默念,倾过身,柔软的嘴唇轻轻覆上他的唇。












感谢阅读♡TBC


无人像你 陪我从籍籍无名走到星途璀璨


无人像你 让我把孤独的路走出答案

无人像你  把我的名字念得千回百转

无人像你 将我们伤痕累累的岁月轻弹

评论 ( 10 )
热度 ( 3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七是甜七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