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七是甜七啊

一个简简单单的cp写手-安七

【贾正】经不过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

短  HE  双视角   完结   暗恋向

你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吗?

黄明昊初见朱正廷时才知道,一见钟情啊,就是自你以后,不见春江水,更无花月夜。

(昊)

迷了路的朱正廷望见我时眸子闪着光,亮晶晶的,让我起了逗弄他的心思。

“迷路了?山上有野兽哦!况且不是有路牌吗,你怎么会往这边走?”我当然知晓这是一线天旁的小路,没有路牌,只是好笑地看着他。

朱正廷被我盯到不好意思,耳根绯红,“可以带我下山吗?”我挑眉,“带你下山有什么好处?”

他有些慌张,“我可以给你钱的。”

我眸光沉了沉,“你以为……我是这么肤浅的人吗?”

他连忙摆手,着急解释,“对不起,我……”

我打断了他,嗓音含笑:“要不,你以身相许吧?”
他整个人愣住了,僵在原地看着我,有些不敢置信。

我转过身,不再面对他,嘴角微微翘起。“开玩笑的,咱们走吧。”

他顿时乐不可支,紧紧跟着我,生怕走丢了。

彼时我们都是十四岁。

他是随父母来旅游的,而我是本地人。

“你是一中的学生吗?”他问。

我言笑晏晏:“对啊,我是一中的学生,经常来爬山。所以我不会迷路啊。”

他有些窘迫,我将他带到大路上,“你叫什么名字啊?”我问他。

他便聒噪地讲起来,什么名字,年龄,家住哪里,离这儿开车只要一个钟头。

我好整以暇地听他说,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山脚。

“以后你来玩可以找我,我给你当免费导游。还有,长点心吧,以后不要乱走,不要迷路了。”

他点点头,“好啊。”

“笨蛋,我加你QQ吧。”他便报了一串数字,我在心中默念。

“谢谢你,下次请你吃东西。”我与他们一家人挥手告别。

其实我的记性一点也不好,对数字也不敏感,可是却把那串数字牢记于心,一回家就加了他。

朱正廷发来一个笑脸。

我们常在网上聊天,他偶尔也会来玩。

我们一起走到北大门的那块巨石前,齐声念:“桂林风景甲天下,崀山风景赛桂林。”

我歪头看他,他眸子清亮。“你为什么喜欢崀山啊?”我伸出手抚摸雕刻的印记。

朱正廷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因为风景美如画,因为这里有你。”

听到了满意的回复后,我欣喜地昂首阔步,似乎只有这样才可以掩饰内心的狂热跳动。

那年崀山还未成为世界遗产,来旅游的人不多,也不收门票。

朱正廷在泣血夕阳下朝我走来,明眸皓齿,眉眼如画。

很多年后我依旧记得这一幕,因为我爱的那个少年,让我铭记于心。


(正)

在心理学上,有一种创伤过激反应,通俗说来,叫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蛇。

我小时候失足掉入河里过。

我怕水。

这是我最大的秘密。

很不巧,这个秘密被黄明昊发现了。

有天我们去吃我心心念念的火锅,晚上回来时路过中心广场,有好多人对着发光的喷水池许愿。

“朱正廷,咱们也去许愿吧。”他的语气里充满希冀。

我硬生生把拒绝的话吞了下去。


(昊)

我趁朱正廷闭上眼睛时偷看他,他的睫毛很长很浓,一闪一闪,撩动了许愿池里荡漾的星光。

接着我就被朱正廷抓包了,他气急败坏地喊:“黄明昊,你看我干嘛?你这样许愿心不诚就不灵了。”

我漫不经心地回答:“我早就许完了愿才睁开眼睛的。你许了什么愿望?”

朱正廷撇嘴:“不能告诉你,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觉得好笑,明明是我拉着他来许愿的,谁知他比我还认真。

“我会保密的。”我一脸诚恳。

而且,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实现愿望呢?我在心里悄悄补充。

他犹豫了一会儿,凑到我耳边。

我感觉他离我很近,近到我一扭头刚好可以吻到他。

他悄悄地说:“我的愿望是……不告诉你!”

他的音量突然加大,我被吓了一跳。

“朱正廷,你知不知道我耳朵要聋了?”我作势要追他。

(正)

我吓了黄明昊一跳,然后赶紧跑开。

跑得正开心,却突然被他拦腰抱住,把我推进喷水池里,只是被他用力环着,不至于掉下去。

水花的敲击声在我的耳边放大了无数倍,但我还是清楚的听见黄明昊得意的声音:“朱正廷,害不害怕?”

我怕。

但是他的力气太大,以至于我一时挣脱不开。

我扭头想叫他放开我。

也不知道是不是角度的原因,那一天的月光、灯光、星光都落进了他的眼睛里,闪闪发光的样子,让人沉醉。

(昊)

崀山被评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时,我打了电话约朱正廷来看烟花。

几百万元的烟花在天空绽放,他与我坐在街边的石椅上,看了一夜的烟花。每一朵烟花怦然绽放,映亮了整片天空。

咱们考完以后一起去洱海吧,听说那里很美。

“朱正廷,你要去哪里读大学?”

他想了想,“去北方吧。”

有一阵风吹过,他的碎发被风微微吹的翘起。

“为什么要去北方?”

朱正廷晃荡着双脚,抬头看烟花,“不知道,就是想去啊。”

“好啊,不管你去哪里,我都陪你。”

这夜空如此浩渺,天地如此旷达,但这一刻,此时此地,却唯有他。



(正)

黑色六月一到,有人遭遇人生的滑铁卢,有人破茧成蝶。

我没有考上和黄明昊约定好的大学。

我不敢告诉他。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告诉他,他就会放弃去北方的机会。

所以我骗了他。

我说我考得很好,我说咱们一起去北方。

通知书来了,他去了北方,我留在了南方。

他知道我骗他的时候,红了眼眶,发了好大的脾气,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怒意。

他说,“朱正廷,你骗了我。”

我突然觉得心里有点难受。

眼睛酸胀地厉害,就好像,有什么要喷涌而出一样。


(昊)

北方的冬末,天气依然寒冷,丝毫不见回温的迹象,来不及等到过年,我早早地独自坐上南下的列车。

我想见到你。

这是一场漫长的旅途,深夜的车厢内,大部分旅人都已沉睡。

我一个人躺在狭小的床上,清晰地听见车轮与铁轨的摩擦声。

朱正廷,我想你。

很想很想你。

(正)

黄明昊回来了。

这是我从妈妈那里知道的。

因为我和黄明昊的关系,两家人都有了交集,黄妈妈还和我妈妈成为了好朋友。

“儿子,明天昊昊生日,你去帮他庆祝成年。”妈妈在厨房里喊。

我沉默了很久。

“儿子,听见没有?”

“听见了。”我应了一声。

第二天我起得很早,一大清早就出了门。

我按了门铃,在门外等着。

是黄妈妈来开的门。

“正廷?怎么来这么早?吃了早餐吗?哎呦,还带了蛋糕来,昊昊还没起床呢。”我点点头,“吃了,阿姨您忙,我去喊他。”

我坐到他床边,他闭着眼睡得香甜。

我就这么看着他。

不知过了多久,他迷迷糊糊地睁眼。

“生日快乐!”

我送了他一个双层蛋糕,他大概没想到我会来,有些吃惊。

我们去了常去的那家火锅店。

他夹了几片我爱吃的牛肉放到我碗里。

“我有喜欢的人了。”我轻轻地说。

他手上的筷子掉了,“在一起了吗?”他的声音有些抖。

“我还在追求她。”我说。

(昊)

朱正廷喜欢的女生很优秀。

他说她笑起来有浅浅的酒窝,很好看。

他是在元旦晚会认识她的,他弹钢琴她跳舞,她舞姿优美,在阳光倾斜的音乐室里旋转。

于是音乐才子对翩翩佳人一见钟情。

我听着听着发了火,“朱正廷,你可不可以不要在我的生日提别人?”

朱正廷想安慰我,温和如昔。

我后退半步,觉得好笑。

“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只见他手足无措。

朱正廷,你真傻。

(正)

我又撒了谎。

我真是一个撒谎精。

有时候不在一起,不是不喜欢,还有一个理由是配不上。我觉得自己配不上那个勇往直前的男生,所以我拼命推开他。哪怕很多次我都想要告诉他真相,想要同他在一起。可是胆小的人,永远都有理由,让自己迟一点再迟一点行动。

我终于明白了那一句话,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你不会舍得让他为了你而妥协和吃苦。

(昊)

我曾在电影里看过美丽的苍山洱海,漫山遍野的花开了,隔着屏幕都能闻见一阵芳香。

然而真正抵达的时候才知道,再高级的摄像机也只能拍到风景一隅,最好的记录仪是人的眼睛。

我居住的客栈很漂亮,每天清晨,阳光从复古的木窗里照射进来,推开窗就能看见大片波光粼粼的碧蓝色。

我在这片碧蓝色里,看见了那个人的影子。

我立刻冲了出去。

什么也没有。

客栈的老板问我怎么了。

我局促地笑了笑,回到了房间。

也许思念一个人的时候,全世界都是他的影子吧。



(正)

洱海不是海,而是淡水湖。

因为居住在这里的白族人没有见过海,为了个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我背着包顺着河边一直走,低着头,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突然撞上了一堵墙。

我揉揉额头,不疼。

是一堵肉墙。

我一边抬头一边道歉。“对不……”

“起”这个字被我含在了喉咙里。

吐出来也不对,吞进去也不对,一时进退两难。

我想开口说些什么,可是下一秒就被面前的男孩狠狠拥入怀中。

我的脑子仿佛在一瞬间死机了。

想要挣扎,却没有挣扎的理由。

贪恋这个怀抱的温暖,却又不知道能停留多久。

大概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黄明昊终于松开了我。

“我以为我看错了……真的是你。”他的声音很轻很轻,轻到不真实。

他发出的气音让我难受起来。

他说,我想你。


(昊)

我在许愿池里的愿望是希望可以和朱正廷在一起一辈子。

这辈子我们都要幸福安康。

可是命运开了一个玩笑。

我们错过了这么久。



(正)

我低着头,终于忍不住把心意全盘托出。

我说,我也想你。

喜欢你多久了呢,好像是从你让我以身相许开始,也可能是从你拯救迷路的我开始。也有可能是那晚许愿池许愿开始。

我许下的愿望是希望这一生都能幸福美满,遇见一个对的人。

然后我扭头看见他的眼睛。

我知道,那个对的人出现了。



(昊)

我环上他的腰身,在他唇上落下一个炙热的吻。

多年的小心翼翼、苦心经营,像火山酝酿的炙热岩浆,都在一吻中被引爆。

科学家说宇宙在膨胀,周遭的一切都在逐渐离我们而去。

但是朱正廷你看,事实证明,它总有一天会收缩,把你带回到我身边。







会在一起的人终会在一起,就像地球是圆的,无论怎么背道而驰,兜兜转转之后还是会重新相遇。










END

感谢阅读,如果可以,希望大家可以评论几句,告诉我你们的想法♡


哥哥弟弟之间的感情不需要任何人质疑,所以不管未来的路有多么艰难,我们一起陪他们走下去吧。

评论 ( 14 )
热度 ( 3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七是甜七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