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七是甜七啊

一个简简单单的cp写手-安七

朱大夫,我有病!

朱大夫,我有病!


#ooc,沙雕小段子

#甜甜甜


00

大夫,我生病了!

哦?让我看看。(摸额头)什么症状?

就是……就是每天都想一个人,吃饭想,走路想,睡觉也想,一想到他不是我的,心肝儿就揪着疼,好疼好疼啊。

这……你这是相思病,心病还得心药医啊,恕我医术浅薄,无能为力了。

不不不,这病啊,数遍天下名医,就只有你能治…


01

朱正廷犯了愁,他一个名闻天下的大夫,医术高超这件事,就连皇上都认可,还送来了牌坊,称他是“天下第一神医”。你说说,这样一位神医,偏偏栽在了黄明昊这里。

说来话长。

那年朱正廷名声还未大噪,只是个跟着师父抓药的学徒。他的师父张艺兴彼时医术已经远近闻名,他就特地来拜了师,跟着师父学医,经常爬山采药,跟着师父去上门诊病。

第一次遇见黄明昊,是他着凉发了热,额头滚烫,皱着眉一直滚来滚去,小少爷生了病,整个黄府都慌了神,急急派人来找张师父。偏偏不凑巧,师父那天出诊,留他把昨天采的草药分好。

“张大夫在吗?”门被扣响,门外一直有人在拍门,“张艺兴大夫在吗?”

他打开门,“我师父出诊去了,不在。”

“朱大夫,那你跟着我们走一趟吧,我家少爷发了热,你快帮忙看看吧。”

“啊?”朱正廷慌了神,他没有帮人看过病,可不敢跟着去。

谁知那位仆人推了他一把,“朱大夫,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跑吧?您的师夫那么厉害,您跟着学,不说五成八成,怎么着也学到了一二吧?”

朱正廷还在摇头摆手,那边仆人给他递了药箱,“朱大夫,医者仁心,您不能见死不救啊!”

朱正廷的第一次出诊便是这样,仓促慌忙。


02

“我们少爷昨天还好端端的,想是昨晚受了凉,一直发热,烧得迷迷糊糊还说梦话,瞧瞧,眼睛都睁不开了。”黄明昊躺在床上,紧闭双眼,脸蛋有两团红晕,旁边一个嬷嬷一直拿着手帕搽眼泪。

朱正廷没见过这种阵仗,把背上的药箱放下来就手足无措起来。

“大夫快给看看吧,我家少爷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今天怎么就这样了,呜呜呜……”

朱正廷探手在黄明昊的额头上,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已经出了汗,热意消散了些,转头刚想说点什么,看见嬷嬷在旁边一直哭个没停。

朱正廷寻思着,这就是发热,也没别的问题,这嬷嬷怎么哭得跟死人了一样。

“小公子没事,等会儿我给他开点药就好了。”

“我熬了药,给小公子喝吧。”一碗褐色的药,清凉解火。

“苦吗?”嬷嬷一脸为难。

“有点苦,没事,良药苦口嘛。”朱正廷笑。

“那怎么办是好?我家公子从不吃苦的。什么苦瓜,莲心,他从来都是不吃的,闻到了苦味都要绕道走。”

“啊?”朱正廷这下慌了神,“要不先给他喝着,等会儿准备一点蜜饯?”

“我试试。”嬷嬷接了药。

果然,勺子都还没有伸到黄明昊嘴边呢,黄明昊就皱了眉头,一直摇头,特别抗拒。

“少爷,喝一口吧?就一口?”嬷嬷一脸为难地看向朱正廷,“朱大夫,您帮我喂吧?”

“啊?”朱正廷被吓了一跳。


03

在黄明昊打烂了第一个碗把第一碗药洒了还烫伤了他自己后,朱正廷叹了一口气,重新煮了一碗药,打算喂黄小公子。

“哎呦,奴婢太感谢朱大夫了。”

“喝药,喝了才能好。”朱正廷把药勺凑到黄明昊旁边,“乖。”

也是奇怪,朱正廷一喂,黄明昊迷迷糊糊睁开眼嘟囔了一句“神仙哥哥”,又乖乖张开嘴喝了药。

虽然只是三勺,嬷嬷就已经在旁边感激流涕地作势要跪下来。

黄府千谢万谢,朱正廷算是出了名,治好了黄小公子还让黄小公子喝了从不喝的苦药这件大事,在街坊邻里口口相传。

张艺兴眯了眼,“做的不错啊。”

朱正廷不敢应承,只低着头,心里却在暗暗想黄明昊那句“神仙哥哥”。


04

黄明昊就这么缠上了朱正廷。

朱正廷也没有想到,黄明昊会天天追着他喊神仙哥哥。

“正廷,黄小公子找你。”师傅喊住打算去采药的他。

“找我?”朱正廷一脸惊愕。

“对啊,找你。”黄明昊笑意盈盈地站在门槛处,歪着头看着他,眼睛一眨一眨的,像天上挂着的星辰。朱正廷在这些星辰中,恍了神。

“神仙哥哥,我要和你一起去采药!”

“很危险的。”

“没关系,我不怕。”

“我怕。”

“诶?”

“我怕你出事,我没法给黄老爷解释。”朱正廷叹了一口气。

“不会的,带我去吧。”黄明昊扯着他的袖子晃啊晃。

朱正廷就这么心一软,答应了。

“神仙哥哥,上次你喂我的不是药吧?”

“是药。”朱正廷一脸严肃。

“不对,药很苦的,可是你上次喂我喝的好甜,跟蜜饯一样甜。”

“哪里甜了,第一碗你不就是嫌苦打烂了吗?”朱正廷继续面不改色地割药草。

“那可能是你太甜了,你亲手喂我的药就是甜的。”

“谁教你这么多情话,也不害臊。”朱正廷背上药箱往前走,看似漫不经心,通红的耳根却出卖了他。



05

张艺兴让他自己去流浪,到各个地方行医,朱正廷就收拾了东西,背着那个药箱,走了。

在客栈的第一天晚上,有人敲门,朱正廷以为是小二,就开了门,谁知看见一张熟面孔。

“哇~”黄明昊张开手掌,像一只小花猫,冲着他嗷了一声。

“快看,我学老虎学得像不像?”

“明明是只猫。”朱正廷也没关门,反而拉了他进来。

“没眼光,我是大老虎。”

“好好好,小老虎。”朱正廷妥协。

“你跟着来干嘛?”

“我陪你啊。”

“谁要你陪,这一路上颠沛流离的,你过来吃苦啊。”

“又没关系,有你在,吃多点苦怎么了。”黄明昊撇撇嘴。

朱正廷没话说,不得不承认,心里暖暖的。


06

黄明昊陪他走遍了天下,救济了很多人。朱正廷也以此闻名,民间都称他是张艺兴的接班人。

“张大夫徒弟是真的厉害,看来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话,说的不假,正是他们师徒。”

“那朱大夫旁边那位是?”

“他啊,听说是朱大夫的病人,这么多年了,朱大夫没治好的病人就他这么一位,他就跟着朱大夫了。”

“什么病啊?这么难治,太惨了吧?”

“听说啊,无药可治。”

黄明昊在一旁,边偷听边笑。

“朱大夫,我胸闷,快给我揉揉。”

“滚!”朱正廷瞪他一眼,哪里是胸闷,明明是又想占他便宜。也不知道这厮厚脸皮是跟谁学来的。

“那我嘴痒,要亲亲才能好。”

“信不信我揍你?”

“哎呀,那还是我亲亲你吧,一下就好了。”

“走开——”

“唔~”朱正廷的嘴又被堵住了。


评论 ( 36 )
热度 ( 4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七是甜七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