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七是甜七啊

一个简简单单的cp写手-安七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不如,我们从头来过

两百天联文活动

下一棒 @一碗小源〰 

*破镜重圆

*BGM:一眼万年

*ooc,勿上升



01


昏暗灯光下醉生梦死的小青年男女在故作忧愁地散发着属于青春的荷尔蒙,觥筹交错间,声音嘈杂,中央空调的冷气不断浸透过来。


黄明昊在幽暗的光线里垂下头,他的头发全部向后拢起,勾了黑色的眼线,疲惫地靠在沙发上。


好看的人总有特权,将自己与世界分隔开来。


朱正廷走过去问,“先生,请问您要喝点什么吗?”


黄明昊听见声音,缓缓睁眼,灯光下,他琉璃般的眼睛里充满了兴趣盎然,如一个明目张胆的猎人,等到了自己的猎物。“一瓶路易十三。”


乖乖,朱正廷咂舌,这一瓶就两三万,好像是大把的人民币从天上掉下来砸自己面前似的。


有钱人。


这是他对这个客人的定义。


“小李,一瓶路易十三。”朱正廷对着别在衣领的小对讲机说道。


“先生还需要些什么吗?”


“你。”


朱正廷喉咙忽然哽住,他站在原地寸步难行。


黄明昊就那么直直地看着他。朱正廷觉得自己前两天刚好的感冒又复发了,头昏脑涨的。关于面前这张熟悉的脸,属于这个人的回忆,铺天盖地地侵袭着他的大脑。


两人这么对峙着,一如多年前一样。


朱正廷率先败北,他移开视线,空调的冷气太冷,他整张脸像是被冻住了似的,连象征性的笑容都扯不出。


“朱正廷,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朱正廷略低头,好久,有多久?久到朱正廷觉得这辈子他们也不需要再见了的时候,他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再次出现。


朱正廷的鼻子有些发酸,抬腿想走,才发现手臂不知何时被他拉住了。他想走,反而被那么一扯,扯到他面前。那么近的距离,呵出的白气萦绕在两个人之间。


朱正廷挣不脱,“你松开。”


黄明昊的眼睛璀璨似银河一样美丽,因此总让人觉得遥不可及。“我想和你叙叙旧。”


“我在工作。”他的嗓音似三月的春风,带着冷意。


“我不介意买你几个小时的时间。”


朱正廷脸色由红变白,再由白变青,“你当我是什么!我又不陪客!”


“陪我喝一杯吧。”黄明昊声音软下来,直直看着他。


朱正廷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02


朱正廷持着冰凉的酒杯,凉意仿佛透掌入骨。灯光明亮,打在他脸上,照射在睫毛上,留下一小片阴影。


“黄明昊,我不管你回来的目的是什么,离我远一点,我已经放弃你了。”他声音清浅得像冬日里的晨雾。


黄明昊仰头,“你放弃我了?”


“对。”


“哈哈。”他轻笑起来。


“可我没有放弃你。”


朱正廷面不改色,手心攥紧了透明的酒杯,力气大到要把杯子捏碎。


黄明昊接了个电话匆匆离开,朱正廷暗暗松了一口气,把酒杯放在桌上,刚起身就被拦住,“朱先生,少爷让您把酒喝完。”朱正廷一愣,他竟然没有发现黄明昊把自己的跟屁虫留下来监视他。


“我可以拒绝吗?”


“不行,朱先生。”


朱正廷无奈,一口气把整瓶酒灌了下去,去了三次卫生间。离开酒吧的时候,他发誓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黄明昊了,再也不想喝路易十三了,就算再贵也不想喝了。


谁知道,他刚走出酒吧,就被人抓上了车。


朱正廷看着驾驶座上的黄明昊,抿了抿唇,刚想说话,结果张嘴就想要吐。因为实在是喝的太多了,让他头晕眼花,喉咙和肚子很不舒服,胃里都是火辣辣的疼。好在黄明昊没有开得很快,不然朱正廷准吐一车。


前方突然一个急转弯,让朱正廷终于忍不住了,他使劲捶着黄明昊的肩,想让他可以停车。结果黄明昊以为他是向自己发脾气呢,毕竟以前,他们两个还在一起的时候,朱正廷也经常这么做。


“别闹,这样子很危险。”黄明昊以前也经常这样说,朱正廷一听就是回忆。结果这一乱想,就让他直接吐了。


黄明昊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眼神依旧深情款款。




03


“正正,我想你了。”


他说,他想自己了。


朱正廷吐完,接过黄明昊手里的丝巾,还是以前自己送他的那一条,熟悉的气味萦绕在鼻尖。


“回来吧,回到我身边。”黄明昊抓住他的手,将他的手带到唇边轻轻擦拭。


动作很轻,小心翼翼的,像是在呵护一件奇世珍宝。


“不可能了。”朱正廷动作一顿,浑身僵硬地让他碰,嘴里还是犟。


“别去酒吧工作了。”黄明昊低低说了一声,他不喜欢酒吧里嘈杂的环境,要不是为了朱正廷,他根本不想踏进那个地方。


“凭什么?”朱正廷抬头看他,他将白衬衫的袖子随意地挽到手肘处,抿了一下削薄的唇。


“我不喜欢你这样。”黄明昊向他继续靠近。


两人的身子紧紧贴在一起,朱正廷可以感受到男人强而有力的心跳。


空气里的炽热分明来自另一个人的体温,他的睫毛轻拂过他的脸颊,像小虫的触须在他心中轻挠。太阳穴急促地一跳,朱正廷如惊醒般地向后退,头像炸裂了一般灼烧起来。


“贝贝……”他唤。


朱正廷一愣,好久没有人这样叫他了。


“以前都过去了,我求你,回到我身边吧。”




04


朱正廷从来都拒绝不了他。


毕竟谁先爱上,谁就输了。


朱正廷喜欢黄明昊是因为什么呢?他都快忘了。


当初喜欢上应该很简单吧,没有想很多,黄明昊的爸爸捐助他读书,他就在黄家住了一年,直到考上大学才搬出去。他就是这么认识的黄明昊,黄家少爷很是任性,黄父请他帮他的小儿子黄明昊补习功课,黄明昊比他小一岁,低一级。所以他都高三了,黄明昊才高二。


那时黄明昊不听他说话,脾气很不好,动不动就发火,扔东西。


从什么时候转变的呢?朱正廷把书放在他书桌上,垒了一沓高高的,全部都是作业和课本。朱正廷把数学书打开,默默看向他,他斜着眼,懒懒散散地倚在椅子上。“你不想拿毕业证了?”朱正廷把手指搭在桌上,轻轻用指节叩桌子。嗒嗒,嗒嗒,等着他的回复。


高二有一场毕业会考,就是拿毕业证的考试,在高考后的两天,也就是说,朱正廷一高考完就轮到了黄明昊会考。


黄明昊发了狠,“关你什么事?你拿着我爸的钱这么嚣张。”


“我没有嚣张,你说的对,我就是拿了你爸的钱,所以才要管你。你总不能连毕业证都拿不到吧?”


黄明昊想摔门而出,朱正廷先他一步扣住他的手腕,黄明昊想挣脱,但是朱正廷用了全力,他的手是断掌,力气本就大。黄明昊看挣不开,手腕还在挣扎中红了一片,没有说话,红着眼瞪他,眼里怒气满满。


“我是为你好。”


“所有人都说是为了我好,我爸说为了我好是因为他不想他的儿子太窝囊,我老师说为了我好是因为我爸可以给他红包,我后妈说为了我好,是因为她要讨好我。那么你呢?也只不过是为了钱罢了。”黄明昊冷笑。


“我为了你好,是因为我希望你可以变得更好,你可以做到,只是你不愿意去做罢了。”朱正廷早就发现他其实很聪明,很多题他自己都会,可是考试偏偏考个零分。


“你想以此来吸引你父亲的视线,结果你父亲并没有关心你,而是以为你很差劲。”朱正廷盯着他的眼睛。


“那么你就变得更好啊,变得让他不得不和你平视,不能忽略你。”


黄明昊这么做了。


黄明昊在朱正廷的辅导下进展很快,下一次的月考就迅速考到了全班前20,黄父很开心,他认为自己的儿子以前肯定是没有认真学,现在认真学了就不会差到哪去。当然,朱正廷的功劳也很大。




05


朱正廷高考,黄明昊送他去考场,在外面等了他两天,朱正廷每考完一科出来都能看见他。“你回去吧,我自己可以。”


“不要,我要在这里等你。”黄明昊扬起脸,一脸理所当然。


“朱正廷,你努力飞,我会追着你到任何你飞到的地方。”他认真地说。


朱正廷没有说话,只是垂着眼走进考场,最后一科,考英语。他英语相对来说弱不少,外面下了淋淋淅淅的小雨,他被扰了心,往外看去,雨幕很大,放肆的蝉鸣被雨打歇。他想起黄明昊在外面等他,心里舒展了不少,视线穿过淅淅沥沥的雨帘,只见铅灰色的天空像是突然被人拨开了乌云,一道彩虹赫然架在两端,淡淡的,若隐若现,仿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纱。


高考结束后就是黄明昊会考,连考三天,朱正廷就像黄明昊等他一样,等了他整整三天。


朱正廷暑假开始去兼职,打工,黄明昊也要粘着他,刚开始他其实是想阻止朱正廷的,后来没办法,拗不过他,只好跟着他。朱正廷在咖啡馆里打工,他就点一杯咖啡看着他。


朱正廷受不了,让他回家,他也不听,“你跟我一起回家,我就回。”后来他也想和朱正廷一起打工,结果这个没照料过人的富家少爷还真的把自己硬生生改变了。可以温柔的低声询问客人需要点些什么东西,可以在人多忙不过来怠慢了一些的时候低声下气地和客人道歉。


高考成绩出来了,朱正廷考得很好,去了上海的一所重本,黄明昊考完会考对他说要他等自己。黄明昊会考也考得很好,这意味着他已经迈向了高三的道路。


“朱正廷,你等我。”


朱正廷点点头,“好,我等你。”


“等我去找你。”




06


朱正廷不想再继续回忆。


他把左手放在眼上,遮住眼,倒在床上,一整个回南天的湿气弥漫到眼底。


黄明昊打了电话过来,电话铃声不断响起,他挂了黄明昊又打,挂了又打,这么几个来回,朱正廷不耐烦,干脆接了电话。黄明昊的声音一如既往地霸道,“下楼,我在等你。”


朱正廷猛地从床上弹起来,从窗户往下看,一辆黑色的奔驰停在他家楼下。

我等你。


朱正廷不敢动,他怕自己一抬腿就会下楼。他不能去。


当时他真等了黄明昊,虽然黄明昊一整年都没有联系他,QQ微信头像都是黑的,旧电话号码已经停机了,但他依然相信黄明昊会来。朱正廷在大一开学时伸长了脖子盼着,结果没有等到,他还以为是黄明昊没有考上,结果从以前的同学那里得知,黄明昊去了北京。


而他的分数,上这所学校绰绰有余。


“你没来?”破天荒的,他打电话从黄父那里要来了黄明昊新的联系方式。

“朱正廷?”黄明昊的语气有些陌生。


朱正廷忍住想要挂电话的冲动,“对,是我。”黄明昊的声音和以前不大一样,“你怎么有我的电话?”


朱正廷深呼一口气,“问叔叔要的。”


电话两头都是沉默,只能听见对方清浅的呼吸声。


“你不要我了?”你不要我了,原来这句话说出来也不是特别难。


“对不起……”黄明昊匆匆说,“你再等我四年,就四年好不好?”


朱正廷觉得好笑,“我凭什么要等那么久?”所以他不等了。


所以挂掉电话的朱正廷,没有听见那一句“正正你等我,我会变得很好来到你身边。”




07


如今已经变得很好的黄明昊来找朱正廷,朱正廷却不想等下去了,他说自己已经放弃了。


黄明昊开始天天缠着朱正廷,像四年前那样,寸步不离,朱正廷去酒吧工作他也跟着去。“哟,陪大爷我喝一杯。”黄明昊看见有人想对朱正廷动手动脚就黑了脸,轮起拳头就要砸过去,还好朱正廷拦住了他。


“别在酒吧工作了,我养你啊。”


“你以为你是尹天仇啊,还养我?再说了,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关系,我也不需要你养。”朱正廷白他一眼。


黄明昊垂下头,你不知道,我变得这么好出现在你面前,就是想要给你很好的生活啊,我想对你好。


他拼尽全力想要对他好,结果却失去了对他好的机会。


黄明昊约朱正廷去以前的学校,两个人在操场上散步,微风轻拂,他们看见有很多如同他们以前一样的少年跑过去,带起一阵阵的风。


“朱正廷,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所以你要不要认真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因为我用了五年的时间去努力追上你,用了六年的时间去喜欢你。”

朱正廷眼睛盯着不远处的一棵树,“黄明昊,”他低声说,“你还记得吗?你以前在这棵树下,对我说你喜欢我。”他伸手指着那棵银杏树,树叶被风吹动,哗哗作响。“那时我说,早恋影响学习,你要是多年后可以变成最好的自己,那我就同你在一起。”


朱正廷转过身来盯着他的眼睛,“我等了你五年,我以为等不到你了。”他眼睛通红,“所以我放弃了。”


“可是,你没有放弃。”


所以,我不想放弃了。


你好啊,黄明昊,我等了你五年,花了五年的时间去等你长大。


还好,现在我等到了。


“就现在,相爱吧。”黄明昊盯着他的眼睛,凑上前吻住他的唇。

你看,这磅礴世间的人们都在相爱,这个动词燃烧起来的时候就像漫天的焰火。


所以你要不要和我,永远相爱。






end

出道两百天快乐!


评论 ( 40 )
热度 ( 79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七是甜七啊 | Powered by LOFTER